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马来西亚能够成为先进国吗?

2008年3月8日对我国(马来西亚)是一个历史性的日子。这一天是我国独立五十年以来国阵第一次在国会失掉三分之二掌控权的难忘日子。对一直以来支持国阵的人民来说这一天肯定是他们最痛心最难忘的一天。对一路来背后默默支持反对党的百姓来说这一天是他们守的云开终见日的最期待的一天。

无可否认我国在九十年代初期已经逐渐迈向黑暗与腐败的开始。朋党主义,贪污,滥用职权,霸权主义都是那一年萌芽然后逐渐壮大。私营化政策无法利民反而更加重人民负担。身为爱国的我来说不反对私营化政策。但是在我国这样的种族明显区分下,固打体制下,不重才干反而只关心种族分配比率下,试问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国能够迈向先进国的宏愿吗?在固打制下我国个领域能够进步,造福人民百姓吗?

如果我国政府能够不分种族,宗教而注重人才那么我国肯定能够迈向先进国的目标。如果要踏出一个不分种族与宗教的起步,我国政治领袖有必要言行一致,展现身为领袖的风范与理念。

身为爱国的马来西亚土生土长华裔,我们不敢祈求依赖政府给予我们生于斯死于斯的黄炎子孙扶助。但是我们期望政府能够公平对待我们,给我们一个不分种族公平竞争的平台,让我们能够以自身才干为国家为人民贡献一分力。

只要我国掌权者能够在各领域不分种族与宗教,我敢肯定我国将在各领域取得更大的成就特别是在教育,医疗,工程,金融等。这些领域将能够造福我们广大的子民。

6 則留言:

  1. 可以的,我在梦里这么想。。。

    回覆刪除
  2. 可以。但是要等。要坐在那树下等,总有一天等到白兔撞树。

    回覆刪除
  3. 人要对自己有信心.

    相信自己能,就能.

    不过,大马要成为先进国,在现有的执政党的领导下是绝对不可能 ~ 不是我灭自己国家的威风,而是他们已经带领我们走向贪污腐败,滥权舞弊,欺压歧视,不公平不合理,...没落 的不归路!!

    不公平,不合理的政策不改,说得再好听都无济于事,只是空谈.

    回覆刪除
  4. 大马过了五个十年;
    先进国口号喊了两个十年;
    离我们的先进国目标只剩下一个十年;
    你说,可以吗?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你我还有多少个十年?
    等待国阵到我们搭上先进国的列车?
    你说,我们可以等到吗?

    回覆刪除
  5. 等到花儿也谢了! 幸会,我初次来访,是从大马部落看到你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