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缘起

缘起:每一个开始总有一个缘起。

离开跟人打工也有一段日子了,每当回想这些曾经走过的岁月心里总是有说不出的滋味。还记的当初不知那来的勇气向最后一间我所在职的公司辞职,开创自己的事业。坦白说当时出来也不知要做些好,脑袋空空,感觉前面的路是那么的茫茫。

丢信时的神气与勇气后换回来的是害怕与担忧。前面一大堆供款如屋期,车期,生活费,信用卡债等都在那一刻开始成了很大的负担。为了解决这些负担就把当时开服装店时所剩的衣服拿去街边贩卖以换取生活费。

还记得如果不是我另一半陪我踏出街边贩卖服装的第一步,我相信我没有这种勇气干下去。从那天起每天从早上五点起身六点开始在菜市场贩卖一直至十一时然后就去卖米给小贩。这样风风雨雨的日子足足过了二百四十个日子。

在这些日子里我曾经想放弃,曾经尝试去找工作,但是由于年龄已近四十没有一间公司愿意聘请。足足应征了大约有十间公司但没有一间公司原意聘请。不聘请的原因一大堆,更有其中一间公司经理叫我出席第二次面试但到达时他却轻松的说不好意思打错电话你不是我所要面试的那一位。

那一刻的心情是那么的痛,那么的沉重,感觉有种被玩弄的感觉。从那一次开始我告诉自己我不要再跟人打工,我要自己开创自己的天地。这一种因缘就开始了我生命中的转捩点。

2 則留言:

  1. 恭喜你可以走出自己的路。
    净空法师常说:四十岁前的夫报是前世修来的,四十岁以后就看你这辈子如何修了。
    断恶修善相信你一定会有很好的福报。

    回覆刪除